我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

【ROZA】七八岁

*祝各位儿童节快乐!

*幼年ROZA 

*罗伊娜&阿萨姆出场姐姐说

*ooc属于我


阿萨今天又去勾引隔壁家的罗伊小少爷出去玩了。

“罗伊!胆小鬼下来玩!”

“我才不是胆小鬼!你等下啦!”

稚嫩的声音在花园里被压低了,两个小孩子一个在屋里的窗子探头一个在底下手里拿着树枝在草地上挥动。每到午饭过后的这段时间阿萨总会准时到罗伊窗子底下扔小果子让他开窗,然后下来玩。要是遇到罗伊不愿意下来,阿萨就鼓起腮帮子用起了激将法。小孩子的语言能到哪里去,不过也就一句两句的胆小鬼罢了,但恰恰罗伊正吃这套,八岁小孩的自尊心又小又要强,被喊多两句就跑下来了,这不小少爷推开了后花园的铁门了。

“我今天不能去太远了啦…女仆姐姐发现我出去玩了…!”

“哼…那我带你去个地方!走!”

说着阿萨就牵起了罗伊的手,举起了手里的树枝颇有一副军队出征的架势,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城镇间,谁不认识这镇里的富家小少爷和那穷小孩啊,流言蜚语是不少但更多的还是看这俩小孩可爱活泼极了,还有礼貌,哪怕罗伊被阿萨拖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他也向街边坐着乘凉的老人家打招呼。

“哎哟这不是罗伊和阿萨吗?这么着急去哪呀?”

“我们要去!我们的秘密基地!”

“婆,婆婆好…啊?阿萨你要带我去哪啊…慢点啦……”


小小马拉松终于结束时罗伊已经大汗淋漓,喘不过气来了,可是一看阿萨只是大喘了几口就跟个没事人一样他又学着阿萨一样,惊讶的发现的确没那么累了。阿萨带他来到的是一个废弃的隧道口,许多废弃的建材都被随便扔在一边,灰尘现在也在微微飞舞。罗伊小心翼翼地躲过地上的垃圾,隧道口顶上野蛮生长的枝丫遮住了大部分阳光,显得洞口更加阴暗,他抬头看到阿萨已经要进隧道口了,生怕阿萨一进去就不见了罗伊连忙加快了脚步。

“阿萨等等我!”

“你好慢啊,快点。”

走进隧道一股常年不见阳光的潮湿味儿猛地冲进鼻子里,阿萨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感觉,罗伊抿了抿嘴两步并三步地走到阿萨身边。

“阿萨我们要去哪啊?”

“就快到啦,你害怕啊?”

“不,不是啦。”

罗伊被戳破了小秘密的泡泡,硬着头皮反驳挺直腰板。他们不知道走了多久,阿萨终于停下来了脚步,他们面前是一块破烂不堪的布,里面还透着鹅黄色的光。

“当当!”

阿萨撩开那块布时,里面并不大,都是用一些外面废弃木材支起来的布,棉被,毛巾,支棱成了一个小小的空间,像一个小小的帐篷。正中央是一个木箱上面放着正燃烧着年代久远的煤油灯,地上铺了好几层干净整洁的毛毯,简简单单的几样东西,成了他们的小世界。罗伊眼都亮了,向阿萨投去羡慕和佩服的眼光,阿萨十分受用,都快把他那小小的尾巴翘上天了。

“这是我前几天找到的地方,我就把它变成了我们的秘密基地啦!”

在其他人看来都不屑一顾的垃圾组建成了两个八岁小孩子的小小天地,盛满了他们的梦,对世界的憧憬,像是星河一样璀璨,紧靠在一起的身子让他们的梦也无缝衔接起来,他们梦到了站在舞台上的梦,梦到了他们在鬼屋里探险,梦到了他们有了许多朋友,梦到了他们是王子和奇怪的外神,梦到了……

世界那么大,他们的梦或许更大。


疲惫的小孩们终于在傍晚时分被一声叫醒。

“阿萨!!”

阿萨首先清醒过来反应过来是姐姐阿萨姆的声音,他连忙拽醒罗伊。

“糟了是姐姐!快!不能被她发现!”

两人鬼祟摸出隧道,打算逃过阿萨姐姐的视线却无果。女孩子看到自己的弟弟脏兮兮也就算了,还拽着别人家的孩子,看那一头金发变得灰蒙蒙的,真的一口怒火攻心。

“阿萨!!!”

“快跑!不能被她抓住!”

“你个兔崽子别跑!”


最后两个小朋友被一手一个领着回到城镇里,罗伊娜看到自己的弟弟一身脏兮兮那惊讶的样子还有阿萨回到家和姐姐阿萨姆斗智斗勇又从家里溜出来就又成了饭后闲时在三姑六婆嘴边传过来传过去的一趣事了。

评论(2)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