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

【ROZA】芳心纵火犯-续

*就想…写了

*ooc属于我

*不知道为什么写的时候总是不自觉代入了英腔进去

前篇请走这:💕 



“阿萨,阿萨…!”

正午的皇家赛马场空无一人,只有不远处树林边上一国的王子神经兮兮的在树丛里叫着谁的名字。他那一身笔挺的装束在这艳阳高照的日子里,一看就很热,当然靠在树上午睡的阿萨也是这么想的,他掀开了一点盖在脸上的帽子,瞅了一眼下面在树丛里稀里哗啦找着自己的王子。

“别吵了,你快把人给招来了。”

“阿萨?阿萨你在哪?”

罗伊听见了阿萨的声音,却寻不见他踪影,那仗宠持娇偷溜进来的猫翻了个白眼,双腿勾着树枝身子随着重心后倾,和王子来了个近距离观察。罗伊着实被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而是害怕这人会摔下来,可是回神来看他又翻身坐回树枝上盘起了一条腿撑着腮帮子。

“怎么的呢?亲爱的王子殿下?”

说罢这不怀好气的话,阿萨的眉还挑了挑。罗伊倒不介意他对自己怎么说话,只是把手伸向阿萨,手心躺着一个小巧的甜品盒子。

“你昨日答应我,今日和我去骑马的。”

罗伊这招的确好,那猫的眼睛看到了甜品盒子都睁大了不少。阿萨可以承认皇宫的伙食的确不错,好得让他最近对自己都有点愧疚感了,听着罗伊那番话他记起了昨日他翻窗到罗伊房间里蹭吃蹭喝之间还答应了别人的事儿。

“阿萨你会骑马吗?”

那人还坐在树枝吃着罗伊带来的小饼干,甜甜的糖霜和中间的酸甜果酱中和了,吃起来就没那么腻却又有着甜品的甜蜜。罗伊便问了一句。阿萨恍了神,底下抬头看他的人有那么一瞬间碰到了他自己也未曾发现的心里那柔软的一层,不同于那晚舞会精心造型的发型,今天它们蓬松柔软地搭在那,还有几根调皮的发丝在头顶越了线成了一个弯儿,那身西装看似隆重但其实很多细节都看出来十分适合运动和大幅度的动作,身下那骑马裤更是把两条大长腿显露无疑,阿萨移开了目光跳下树枝把未吃完的甜品盒子塞回罗伊手里。

“不要小看我好不好。”

阿萨说会骑也不算会,说不会吧…好歹也是曾经在马背上出过任务的人,虽然之后就被马踢下地了,野马都是训不服的生物。当罗伊领他到马库时,阿萨就被那匹纯白色的马给吸引住了,但是走近一看却发现那身皮毛在小木窗透进来的阳光下反着白金似的光。

“他很喜欢你。”

像是要应证样子的话,马亲昵地把鼻子拱进阿萨脸边,不停踏动的马蹄和时不时的喷气声。罗伊也伸手拍了拍他脑门却被一个甩头躲开,他笑了两声。

“如果你想,你可以摸摸他。”

马儿湿漉漉的鼻子蹭在手心上,阿萨摸上他时就慢慢安静下来了,目不转晴地看着阿萨,这个他从未见过的人。

“看来他接受你了。”


罗伊其实在让阿萨爬上马背之前嘱咐过他的姿势要怎么样才能保护到自己,怎么样才正确,但是阿萨挥了挥手坐上马背时就已尽把这忘的一干二净了。可是他和那匹马看起来又是那么和谐,似乎他们已经知道对方心里的想法。罗伊想这大概就是星星的能力吧。

正午的阳光明媚,罗伊也把外套脱了露出里面的马甲,阿萨则把自己过长的头发用藤蔓条随手绕了几圈扎了起来,手指在发间纷飞,罗伊这才觉得面前这人不管什么样的弧度都无比的美。

“什么声音?”

阿萨突然镇住,马匹也喷了喷鼻子有点慌乱地乱踏了步伐,被罗伊拉住缰绳才勉强安静下来。是巡逻的士兵们和仆人们的脚步声,还有他们的交谈,罗伊心里引起一丝慌乱,他不敢想象阿萨被发现后的结果,他扭头看向阿萨,后者却送他一记坏笑。

“罗伊,要和我比赛吗?”


马蹄声掠过树丛的声音,天空如同奔流不息的河流,云朵便是里面跳跃的鱼,树丛与天空相应,穿梭在绿色的海洋里的便是以比赛之名出逃的两人。罗伊的心从原本的担心到现在已经彻底跟着飞鸟飞出了围墙,他能够闻到湖岸的腥味,能闻到草木的气息,他甚至能够听到与自己并肩的人的心跳。他已经把那什么皇家训条抛在脑后,他现在只不过是一个和友人…喜欢的人瞒着家里人出去玩的男孩子而已。

霎时间视野豁然开朗,一片花田展现在眼前,粉白的花瓣被马匹一脚踩进去便漫天飞舞,像飞雪。罗伊从来没见过这种地方,他甚至不知道原来皇宫有地方是没有围墙的。

“哈哈!罗伊你输了!”

阿萨刚停下来就开始嘲笑罗伊,或许也是因为兴奋而加速的心跳,又或许是自己把王子带出来了的悸动,心跳声轰鸣在耳边,他看着那双眼睛,里面有飞鸟有海,还有那颗启明星。

“好好好我输了。”

罗伊甩起缰绳几步与阿萨并肩,已然是下午,阳光不再那么煎熬的热,有点凉丝丝的。阿萨似乎能听见罗伊的心跳声,他有点不太自在,只能让马儿重新开始走在花田间,让自己不那么尴尬。罗伊跟着他,他突然想起他那晚和阿萨说的话,他想和阿萨离开,或许去冒险,或许像这样,或许他们会有不一样的生活,他不是王子,他是罗伊,而阿萨也还是阿萨,可是……

“罗伊。”

阿萨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但他没有回头,罗伊有点疑惑的应了一声想要向前走快几步,却要眼看着阿萨把自己的兜帽都戴在头上了。

“你记得你和我说,你想离开吗?和我。”

“如果现在就能让你和我一起走。”

那是阿萨从不会说的话,罗伊甚至觉得他被什么恶魔上身了,但他看到那双闪着异色光芒的眼睛,他其实懂了阿萨在说什么,那双眼睛是那么的好看。

“我不愿意。”

那是出乎意料的答案,阿萨有点后悔了,不,是很后悔,他说了不属于自己的话,他无地自容,却又在生自己自作多情的闷气,只能拉低了自己兜帽打了两个哈哈。

“我就说个笑话罗伊你还当真了,我怎么可能胆大包天到想要拐走一个王子……”

“正因为如此。”

阿萨疑惑地抬头看向罗伊,那颗蓝宝石再次融化在他心底,把他包围,正如那晚一样,掀开了他黑夜的幕布拥他入怀。

“我现在是一个王子,所以我能保护你。我能拾起我的剑保护你,让你不再遭受伤害。”

“我会努力让你站在我身边,就像我站在你身边一样。”

风吹过扬起一阵花风,阿萨憋下在喉间那股酸涩,他眨了眨眼。

“你好哥哥我从来不需要人保护。”

“但我会期待那一天的。”

评论(2)

热度(43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