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

【ROZA】LION

*意识流

*第三者视角

*这只是一个故事

*我们永远无法得知结局

*ooc属于我

 

 

你愿意相信流言,还是童话,抑或是亲眼所见?

 

“我发誓,我昨晚看到了一只狮子站在我的床边。”

 

最近城堡里总是有不少的仆人在传这种奇怪的流言,我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见他们的低声细语,讨论着那匹狮子,它有着如同初阳般耀眼夺目的金色,有着强壮的身躯,有着那如同蔚蓝大海的海蓝宝石般的双眸,它像极了一位帝王。

它像极了,我们逝去的小王子。

 

罗伊艾林伯恩,我们曾经的王子。他像钻石一样完美,像太阳一样温暖。他曾经在的时候,城堡里面都是他的名字,每个人都热爱着小王子,他热心善良,几乎具备了国王与圣人一切的品质。他原本是大家心目中,甚至意料之内到如果不是他,国家都会失去希望的王位继承人。

直到他出发去讨伐未知。

未知是在国土最北边的一个传说,有人说那是一片深不见底的黑色,是通往地狱的深渊,有人说那是一只狰狞可怖的巨兽,身高可靠天,四爪正是那四座荒芜的山,那正中央翻滚的熔浆便是它的眼睛。可是也有人说,那只不过是一个青年罢了,一个遭到万年排斥扭曲的青年,孤独成了周遭野蛮生长的荆棘丛,不甘成了轰鸣的雷鸣,害怕成了那终年的积雪。

我叹了口气,无视了旁边侃侃而谈的女仆们。

王子一去便再也没有音信。

五年乌云笼罩了城堡,雨水蔓延了人们的眼眶,北边伫立的高山依旧,而太阳却不再照耀了。

 

五年后的今日,前段时间终于宣布了举行王子最后的宴会,他的葬礼。

天空在轰鸣低泣,黑色如同一块幕布,笼罩了整个国家,遮掩了星辰,阻挡了阳光。

“好了,别聊了,都要去休息了,我们明日还要干活的。”

我放下手里的针线活,真难受啊围裙破了,挥手驱散开那嚼舌根的女仆们,她们都红了眼眶。王子曾经是这群小女孩们的意中人,她们喜欢王子那温暖万物的笑容,她们喜欢王子那恰到好处的风度。

烛光摇晃了一阵,它便被一声叹息吹灭再也寻不着那光了。

“葬礼已经结束了,愿神寻到他的灵魂,指引去往天堂的道路。”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一个青年。

他有着和秋天麦田一样的发色,唯有那一对异瞳,如同镶嵌了两枚上等的宝石一样夺目,他有着深冬的冷,玫瑰的傲,那一眼便像处在了雪山之中。冰雪的刺骨,寒风的呼啸,他便像那一点无尽希望的黑点。

那匹众人口中的狮子便蹲在了他的身边,太阳般刺眼的毛发,哪怕是坐下也如那青年一般高,那狮子在青年面前温顺无比,收起了它那剑锋般锐利的凛冽,收敛了过于耀眼的色彩。他们并肩,他们耳鬓厮磨,他们如同一对无法插足的配偶。

 

当皇冠从青年指尖落下,落入狮子的头顶的毛发上。

我失去了我的呼吸。

 

我被驱逐出了那梦境,睁开眼,却再也无法分辨现实与梦境了。那匹狮子便在我的床边,海蓝宝石般的双眸,它如影随形伴着那位青年,比起君臣关系,他们更像影子与光。青年只是安静地看着我,和那匹狮子一同,他们望进了我眼里的畏惧。他们走过了床尾,一张床接着一张床,消失在了黑夜中。

 

“我真的看到了狮子。”

“…是死神吗?它带着我们的王子回来了吗?”

 

那枚从梦里不知真实的幻觉里带出来的小小种子,在人们的流言中破土而出,成了城堡里那一点的期盼。不知为何,从那晚起,我便觉得那位青年便常与我们擦身而过,可是回头一看却只有阴天带来的灰色。

“怎么了吗?”

我摇了摇头,跟上了其他人的步伐。

 

我小时候曾经读过一本童话书,已经不记得内容了,可是我却依稀记得它的结局。

找到了智慧的稻草人,获得了心脏的铁皮人,还有……

“拥有了勇气的狮子…”

我眨了眨干涩的眼睛,月色已经当空,唯有我床头的一点烛光摇晃,围裙只剩下一点了,可是睡意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只好放下针线吹熄了蜡烛,头刚碰到了枕头便睡去了。

他们又来了。

只不过这次只有狮子,它踏破了如同牛奶般浓稠的雾气,那双眼睛一如那清澈透亮像一副明镜。或许是我错了,当狮子站在我面前,我终于看到了青年趴在它的背上沉睡着,趴在了阳光中熟睡着,掩上他的那对宝石,没了雪山的冷,就连那刺也被狮子的毛发包裹住了。

皇冠被狮子咬在嘴里,上面耀眼的黄金材质,还有罕见的宝石,那上面围绕的荆棘刺入了狮子的口中,鲜血滴落融化在雾中。它愈是用力,皇冠愈是刺它越深,我甚至来不及阻止,它便破碎了,带着一声现实的破裂,耳鸣回荡着,它唤醒了整个沉睡的城堡。

“王子…!罗伊王子回来了…!是王子殿下!!”

身旁的人们都跳了起来,他们带着雀跃的欢呼与笑容离开了房间。若不是我摸到了我已经湿透的枕边,我或许还会和他们一样无忧无虑地欢呼,丢下我的端庄与稳重,窗外照入的阳光无比的耀眼,它重新落在了人们的心上。

可是我却泪流不止。

 

我离开了城堡,辞去了我十年的仆人工作。

听别人说那天清晨,王子他不止自己一个人回来了,他还抱着一个人,至今沉睡着。

有人说那是北方的巨兽吞噬的人类,也有人说那是那位孤独的青年。我无法相信哪一边的说法,所以我选择了去往北方,可是那四座山已经消失了,像它们从未伫立过一般。唯有一片空白,雪原与天空融合了,再无天地之分,没有什么熔浆,也没有什么闪电雷鸣。只有一片白色,仿佛有谁抹去了一切,无迹可寻,无处去寻。

 

那一晚,我睡在了雪原中。

我失去了我的呼吸。

我再次看到了那匹狮子,出现了在我床边。

评论(4)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