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

【ROZA】飞鸟与鱼 下

*自脑的海妖上半身为人形下半身为鱼尾 但是比一般人鱼尾巴更粗更壮偏像海蛇尾

*年操小王子x海妖咋

*有小美人鱼原作捏他

*ooc属于我

飞鸟与鱼 上  


“阿萨你的眼睛好好看啊!”

“阿萨我能摸摸你的尾巴吗?”

“阿萨!”

这是什么小喇叭啊?阿萨郁闷地又躲进了水里吐了几个泡泡,可是当他重新探个头出水面时看到的是罗伊低着头趴在岸边,一副委屈的样子,阿萨或许能在他身上幻视出一对耷拉着的狗耳朵和尾巴,更重要的是那群小毛线们居然还凑热闹学着罗伊也围着他耷拉着触角趴在岸边,呜呜咽咽地还挺像阿萨两个字的发音。

阿萨忍无可忍猛地从水面窜出来,背上尖锐的鱼鳍竖直了起来不停抖动着,小毛线们被惊起的水花淋湿了一大片,哇哇大叫哭着跑了。

“阿萨!你回来了!”

罗伊眨了眨眼,从礁石滩上爬起来,那双蔚蓝的眼睛让阿萨想起了曾经看过的白天下的大海,闪着透亮的蓝色,点点反光就像是落下的钻石,陷入了海的怀抱中。


小王子罗伊,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喜欢上这个救自己的人…?人鱼了!虽然他还不懂喜欢是什么,但是他按照自己从姐姐那听来的。

喜欢看着对方的眼睛,罗伊可喜欢看阿萨那双一红一绿的眼睛了,像宝石那样动人,清澈透明,里面能倒映出星空。

喜欢陪在对方身边,罗伊也喜欢呆在阿萨身边,虽然有的时候阿萨会躲进海里,他对水似乎有了阴影也不太敢下水,只能呆呆坐在阿萨潜水的边上位置,和那一群小毛线等着阿萨。

可是最近阿萨找了一个山洞给他,是属于他们的小山洞,里面恰好有石岸能让罗伊睡觉休息,也有海水蔓延进去让阿萨也呆着,总体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石滩,并不露天,夜晚里面总是黑漆漆的,最后阿萨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一颗明亮的珍珠,在夜晚能发出雪白色的亮光,能够照亮整个洞穴。

罗伊想,这就是属于他和阿萨的小天地了。


今晚的夜空很晴朗,阿萨让罗伊出来礁石滩看看他的岛屿上空的星星。这仿佛是阿萨唯一能炫耀的事情了,他的星空是全海妖族地盘独有的,密密麻麻只是聚集了在这一小片天空似的,繁星璀璨快要把这夜空坠破了,几乎没有一片空白的地方,它们互相闪耀,挣破了头把那一生的光芒笼罩夜晚。

“好美啊…”

“是吧。”

阿萨始终没有在罗伊面前露过自己的下半身,不同于人类的双腿,他有的只是如同蛇一样尾巴,尖锐的倒刺鱼鳍,还有不时扇动泛着不详气息的墨绿色鳞片。他趴在礁石边上,下半身泡在海水里,不时晃动以保持平衡。

罗伊便坐在了旁边,脚也泡在水里,可是他的身高只能让海水浅浅漫过自己的脚背,小孩子的童心让他踢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可是每当自己想再往前一点总会被趴在一边的阿萨推回去。

“阿萨,我想看看你的尾巴…”

“不行。”

“……”

罗伊知道自己提出了一个失礼的问题,但他似乎被阿萨迷住了,祖母绿透色的鳞片像是宝石一样,在墨蓝色的海水里就像是会游泳的一道光。还有阿萨那哪怕是湿了水也不会湿哒哒的米白色头发,他之前鬼使神差摸了一下,不同于看起来硬硬的,顺滑柔软滑过他的指间,总带着一股好闻的气息。

“……那阿萨听过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我怎么会知道你们人类的故事,真的是不自量力写关于人鱼的故事。”

阿萨想了想他遇到的那群人鱼就忍不住翻白眼,她们除了一天到晚想着拐个帅哥摆弄自己的身材之外,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就连唱歌也不如他们海妖好听。

“那我讲给阿萨听。”

“但是阿萨要坐上来,因为听故事是要并肩坐的。”

说着他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地,笑了看着阿萨。后者则狐疑地看罗伊,虽然说并不想露出尾巴给他看,但是海妖最大一个弱点就是好奇心重,或许说只是阿萨专属的一个弱点。他不屑于人类诸多繁琐的礼仪文化,但是被吓到的又不是他而是罗伊,吃亏的想想也不是自己。尽管他想象到那双明丽透亮的蓝宝石看着自己眼里全是恐慌时,阿萨没来由的心悸了。

今晚的海风很平稳,像轻柔的手抚过脸庞,滑过了心尖上的一点柔。星辰窃声低语,也在听罗伊那让人放松了的声音,叙说着小美人鱼无望的爱恋。

“她最后把匕首插进了自己的心窝,化成了清晨海面上的一缕泡沫…”

“……”

“阿萨,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

“没怎么样,你们人类还是把海底的怪物想得太美好了。”

罗伊看到了那双异色的眼睛沉了下来,星辰随之黯淡。

“她们不会救人,更不会为了区区人类放弃她们的生命。我们只会吞噬人类的骨肉,成为人类的噩梦。”

“那就是怪物的本质,喜欢只是进食本能。”

“那阿萨喜欢我吗?”

原本低着头的海妖被这小孩子的出口狂言吓得一惊,抵挡不住这样的句子,甚至连苍白色的肤色都渐渐泛起了粉色。

“你是弱智吗?喜欢这种事不能对着我说的!你应该对着一个漂亮的姑娘!”

“可是我喜欢阿萨哦!”

小小的人儿身体突然紧贴了阿萨,抱住了他的腰,阿萨躲闪不及下意识想要跳回水里但是却意识到罗伊也会跟着掉下去,立刻就僵硬了身子。人类相比于海妖高的体温就这么一点点温暖了他们相贴的地方,阿萨的身子冰凉,像是冰块一样没有任何温度,还带着点湿气,可是阿萨却能感受到从罗伊身上传来的温度,不是在海里照到的太阳,而是真真实实太阳的温暖。藏在小孩子心里的心跳有力,紧贴着腰侧,是那么的暖。

“我喜欢阿萨的眼睛,它们很好看!我也喜欢阿萨的尾巴,又粗又长,它保护了我,我还喜欢阿萨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

罗伊靠在阿萨身上,胖胖的小手圈不住成人体型的腰围,却紧紧抱着,力度生怕阿萨逃了似得。他把阿萨心底里的每一处都挖开了,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再仔细把上面阿萨扔上去的脏东西擦掉,成了小王子手里最靓丽的宝物。那双蓝宝石眼睛突然抬头看向了阿萨,罗伊看到了满脸红透了的阿萨,因为害羞而低垂了的耳鳍,还有那双因为罗伊的直球打得措手不及而憋红了眼眶的眼睛,湿漉漉的好看极了。罗伊笑得憨憨的。

“阿萨很好看,我喜欢阿萨。”


小毛线们在一个清晨终于把全部的船员检查了一遍再挨个搬回船上,准备让阿萨送他们回去,其中不乏还在睡意朦胧的小王子罗伊,小毛线们都舍不得这可爱又活泼的小孩子,纷纷又是蹭蹭又是用它们的触角抱抱的,最后又是被阿萨扬了水花哗啦啦地跑开了。

小王子罗伊站在了木船的木板上,一脸认真地看着阿萨,神情严肃。

“阿萨你靠过来一点。”

“?”

阿萨疑惑地游近了一点,下一秒就被小王子捧住了脸,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他的脸上,像羽毛,又像是亲吻自己的宝物一样。罗伊可没忘记姐姐教他的,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一定要亲亲表达自己的感情哦。

可是这个吻对于罗伊来说又怎么会只是一个喜欢的亲亲呢。

“阿萨,等我长大了,我会回来找你的。”

刻意压低的声音,手挡在了嘴边凑近了阿萨,看起来是害怕吵醒船上熟睡的船员们,可是他又怎么会知道是阿萨让他们睡着的呢。可是看着那稚嫩的脸庞,认真的表情让阿萨无法反驳,他只能无言地潜进水里,也能顺便把自己脸红的样子藏起来。

人类的小孩子了不得了。



经过了多少个月圆月缺,阿萨的尾巴上夹上了一个又一个贝壳,仍然过着唱歌救人睡觉的日子,他甚至快忘了那小小的王子,或许他并没有忘。

天气很好,阳光撒落海面像亮晶晶的闪粉亮片,太阳落在肩膀上,却暖和不了他仍然藏在水里的身子,多少年前那小小的紧靠着自己的太阳仿佛只是梦。阿萨潜进水里吐了个泡泡,打算打道回府忽然就听见那一声落水声,明明并不是什么狂风天气,也只能说是失足掉进水了吧。阿萨能模糊看到那个身影,看了一会儿却发现不太对劲,身影并不会挣扎,像是昏了过去一样。阿萨连忙摆动尾巴追上已经越坠越深的影子,同样金黄色的头发,像砂金一样的光泽,看那脸庞英俊帅气,还有刚褪去少年气的青涩,阿萨想这要是落到人鱼的地盘里他可救不了了。

手刚抓上溺水者的手腕却被猛地反手抓住,不由阿萨反应就已经被向下一拉,熟悉无法被海水冰冷去掉的暖意,腰被抱住,不再是小孩子之间亲亲脸庞的吻,嘴唇上第一次接触到了名为温暖的温度,要把他融化了在这重逢欣喜的心情里,蔚蓝色的眼睛和海水融为了一体,深情包围着他,托着阿萨几乎失去了意识。从对方传来的温度,是那么的让人贪恋,阿萨甚至下意识抓住了他的衣袖,不知道谁是溺水者了。突然阿萨反应过来,这个智商低的王子做了什么他反口大骂。

“你是弱智吗?!跳到这么冷的水里!你不要命了?!如果我不在这附近而是人鱼,你早就死了!”

罗伊顶着他那英俊的脸露出了个憨憨的笑容,阿萨恼羞成怒一甩被抓着的手腕,扭头就要走。

“你这么厉害你自己游上去!我不管你了!”

可是手腕再次被抓住,就在阿萨要再次发作时突然听见了罗伊有些痛苦的气泡声,缺氧导致的气泡咕咚咕咚往上,阿萨咬牙切齿地骂了罗伊一声,不敢再耽误地把罗伊提着胳肢窝向上游去。

“噗咳咳咳咳…!咳咳…呕……”

罗伊刚被扔上那艘小木船便要被肺都咳出一样,一股一股海水被他呕吐出来,湿漉漉地滴了满船的水。

“你是十几年前的海难脑子里进水太多了吗?!这种方法你也想得出来!你还不会游泳!”

阿萨愤愤地趴在船边,尾巴十分不满地拍打着船,把木船打得晃晃悠悠的。罗伊终于缓过气来,抬头给了阿萨一个虚弱的笑容。

“终于见到你了阿萨。”

阿萨突然什么也骂不出来,一句话便把他满嘴的骂骂咧咧堵回了心里,只能嘟嘟囔囔地飘忽着眼神,不一会儿就潜了水里去了。罗伊连忙趴在船边,探了个头。

“阿萨,你去哪了阿萨——”

“不要扔下我嘛——阿萨——”

“你再不出来我就要下去找你咯——”

“啊!烦死了烦死了!烦不烦!”

这个方法果然管用,但是更是想到阿萨怕自己真的会再跳下去而露头,罗伊心里美滋滋的,他看着那双让自己日思夜想的眸子,一如从前得那样透亮,像宝石一般。手抚上阿萨的脸庞,温热的手心让阿萨一惊缩了一下,但是很快便任由罗伊轻轻摩挲着自己脸。阿萨想念着这种温暖,这仿佛是让他对海水的冰冷产生了厌恶的原因,刺骨寒冷,穿透了他的骨髓,那不请自来的小王子突然带来了如此温暖的阳光,照到了深海的他。

“阿萨,跟我回去吧。”

海妖先是怔了怔,很快他便扭头钻回了水里,唯有罗伊手上还残留着滑落的水珠。罗伊其实清楚,自己太过自私,想要把这海洋自由拘束在一座小小的城堡里,他给不了阿萨现在拥有的自由,不愿意也是自然。罗伊叹了口气,刚想准备起身便被那突如其来的水花冲了一脸,随后是一道力十足地把重心不稳的他往后推到摔到了船板上,吃疼地倒吸了一口气,却抬眼便是那双好看的眼睛,上挑的眼角现在也微微弯了,湿漉漉的双臂圈在了他的脖子上,罗伊第一次看见那有力粗壮的鱼尾,快要整艘小木船占了四分之三,鳞片在阳光下发着光,像一片片被打磨成透片的绿宝石。

海妖有魅惑人心,带来灾厄的传说,它们食人肉饮人血,是深海中的猎手霸主。

可是罗伊想,他是时候要回去修改那本百科全书了,并且下令把那本旧版的书全都烧毁。因为他的这只海妖可不能受这么一点的误会,他是那么的漂亮,可爱,令罗伊深爱不已,甚至连说出口的话都这么的讨人欢喜。

“那你得养得起我这条大鱼哦。”

罗伊笑了,他亲了亲阿萨。

“养不起的话你就把我吃了吧。”


END 


评论(7)

热度(3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