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

【ROZA】飞鸟与鱼 上

*飞鸟与鱼相爱注定是一场意外

*感谢千千的人鱼梗@殷迁Silvia 

*看似很严肃其实只是小童话一则

*有人鱼童话里的一些小捏他

*年操x落难小王子x海妖咋

*下在写了在写了.jpg 

*ooc属于我




雷鸣电闪,雷声如同一面大鼓倒挂在天空被狠狠地打响,风化为了几分利刃打在脸上都是疼的。水手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打得措手不及,在越发不平稳的船甲板上来回奔波。

“进去通知其他人!誓要保护好小王子!”

“——船长!是海妖…!海妖出现了!”

透过不时的如同划破天空的白昼闪电,如同墨水般浓重的墨蓝色隐约藏起了那不详的绿,人影像漂浮着黑雾般朦胧,正端坐在不远处的礁石上,那怪物的长尾鳞片闪着不定的光。那是海妖,带来灾厄的海妖,是大海的妖精,更是大海的诅咒,传说跟着海妖一起出现的那些船只,便是灵魂渡过那冥界的船。



阿萨最近有一个烦恼。

他天生很爱唱歌,嗓子也很好,人类的曲子,海妖的曲子他都会唱。可是海妖唱歌的特性谁不知道呢,魅惑啊,暴风雨啊,随着他们的歌声降临,巨浪拍碎船只,海水吞没生灵,而海妖们便伺机而动,咬食人类的骨肉。可是阿萨却一点也不好这口,他比起那种在水里泡到发硬的尸体,更喜欢吃海床上,沙地里的扇贝。所以他在尽可能的游去避免遇见人类的地方或者时间段出没,可是就是有那么几艘不懂时仪的船出现。

就像现在。

他奔波在因船只被一拍两碎而掉入海中失去意识的人们之间,一手拽一个,尾巴有空还卷一个,把他们全都扔上了自己拖来的小木船。因为这种事情发生得太多次了,阿萨已经有了把小船随手拖着的习惯了,还能顺便练练尾巴肌肉。终于把三个壮汉水手扔上船,他数了数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记着这船上几个人,原本打算就这么拖回自己岛上时,海妖出色的听觉抓住了他,一声落水的声音,在电闪雷鸣之间并不明显,但对于海妖们来说,哪怕是水里一个气泡破掉的声音都能被捕捉得一清二楚。阿萨咂了咂嘴,回头重新潜入海水里,木板的碎片布满了几乎整个视野,冰冷的海水让鳞片不停地呼吸保持着适宜的体温。终于在已经见不到光的地方找到了那小小的人儿,柔软的金发失去了光泽,眼眸紧紧闭着,瘦小的身体就这么在海水里逐渐冰冷。拨开了木板碎片,一手把小孩护在肩膀上一手搂住腿窝,正准备回头上浮,一块尖锐带着木钉的板子随着海浪的到来猛地朝阿萨打着转袭来,来不及躲闪,只能侧过身让木板划到的是自己的肩膀而不是怀里的人类幼崽。他可不想伤到了这小孩哪,回头救了人说不定还会败坏自己的名声,青蓝色的血液就这么蔓延在海水里,太阳终于拨开了乌云,把海里照出了一片靓蓝。

海妖的名声已经够臭了,阿萨这么想着。


异国的小王子罗伊原本是在人们的期盼中乘上了这艘远游的船,他们远航了几天后,小王子总是能隐隐约约听见谁的歌声。深夜里伴着星辰前行,歌声如同一张柔软的薄纱笼罩了大地,罗伊总会在不知不觉中便在海浪的怀抱中睡着了。直到暴风雨袭来,那一阵歌声变得急促,他被贴身侍女护在怀里,透过那小小的船窗,猛地捕捉到了一红一绿的微光,像一双眼睛,随后便被惊涛巨浪吞噬。罗伊小王子靠着自己惊人的意志力抓着一块勉强能承受他的体重的木板,在那海浪中漂浮着,咸腥的海水每一下朝自己拍来都直往鼻腔里涌,刺骨的寒意从他的脚趾头逐渐往上,他已经感受不到自己的腿了。罗伊歪着身子趴倒在木板上,寒冷和害怕模糊了他的意识,凭着本能抓着木板的手也有点松动。他在闭眼前看到了不远处似乎一道幻觉的身影,可是罗伊的一声救救我微弱无比,最终被海水淹没。

蔚蓝的大海里不同于海面的暴动,一切都仿佛停滞了,唯有下坠与温度的流失仍在继续。罗伊想要睁开眼,可是海水刺痛着他,在他再次失去意识时,向他游来的那道身影,还有长长的尾巴便是他最后的记忆。


每个海妖都有自己的岛屿,互相不打扰是最后的温柔。阿萨的岛屿在厚厚的雾海中心,白天无法照到太阳,只是灰蒙蒙的一片,只有夜晚星空才能让浓雾散去。阿萨奋力地用牙咬着其中一根船绳,麻利地把其中两根绑在自己做的木桩上,绑好后再把嘴里的松开也绑上,松了松自己有点酸的嘴巴,再舔舔确定没磕掉哪颗牙才放心拍了拍手。从阿萨进到雾海里时就已经聚集在沙滩边上的白色小毛球生物叽叽喳喳地涌上来,有些还摔了一跤泡在了浪潮泡发了一圈,融球爬上船小小的两根触角晃啊晃,叽叽喳喳谁也听不懂它们说话,便钻到了昏迷过去的人们身下,片刻之后居然用那小小的触角密麻麻的抬起了每一个人,磕磕碰碰地运下了船。

“……”

阿萨从一开始他着实被这不知名的小生物的力大无穷吓到了,到后来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有一次自己饿晕过去都是它们把自己运回水里去的,虽然之后数了数数量不对终于在快到雾海的一块礁石上找到了几个泡发了的小毛线。

自从那以后只要阿萨靠岸在哪块礁盘边,那里总会堆积一群白色毛茸茸的小东西,但是它们又怕水得很,所以每当阿萨双手一撑上岸时总会把小毛线惊得呼啦啦地退成一个安全圈。但其实想想,这群小东西还都挺可爱的,阿萨歪着头趴在礁石上,丝毫没发现船上那小小的身影消失了。

“那个…请问是你救了我吗?”

稚嫩的声音把阿萨吓得差点抓不住石头把自己呛了个半死,人类他不是没见过,但是这么近距离的他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是和一个人类小孩。金黄色的头发可能因为天气被蒙上了一层灰色,唯有那双蓝色眼睛依旧,仿佛清晨的启明星那样亮眼,穿透了黑夜,昭示着白昼的到来。阿萨下意识把自己的下半身藏进水里,但是却藏不起身上的鳞片和那尖尖的腮。

“谢,谢谢你!”

“还有……”

小孩子揪紧了他的衬衫一角,肉肉的脸蛋脏兮兮的,头发也湿漉漉半干的样子,脸上看起来纠结极了但是眼里却闪着像是发现了新玩具的光。反观阿萨这边,他着实应付不来人类,更别说小孩子了,光是之前只是远远的看着岸上闹腾的小孩子,他就受不了,什么揪女孩子小辫子,当然是揪她们尾巴好玩啊。阿萨愤愤地想,似乎没意识到人类海妖悲喜不相通。

小孩子的脸都快憋红了,终于吐出来一句话,让阿萨严重地想要潜回海里藏进自己的贝壳里睡一觉,可能睡醒了就发现这是一场梦。

小王子的眼睛亮晶晶,海妖的脸红到脖子上去,小孩子的一句话居然成了他们故事的开始。

“你…你的眼睛很好看!”


TBC 



评论(4)

热度(2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