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了死,才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

【ROZA】流浪猫

*脑死亡式短打

*Aza猫化

*上班族罗伊

*ooc属于我

*我真的没梗啦 快来点梗5555


罗伊最近捡了一只猫。

那是一个四月雨季的下午,天气灰蒙蒙的带着的潮湿的闷,世界像是被抹了一层灰,只有那把明黄色的伞是一抹亮色。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在伞面上,躲在伞下的罗伊像是被玻璃罩子罩着一样,只有雨声还有他的脚步声。

“喵…”

小小的猫叫隐隐约约地从玻璃罩子的缝隙底下钻进去,听起来柔弱极了,罗伊停了脚步转了半个身子,那小小的猫叫很快随着雨声落在地上消失不见。

“……”

罗伊甚至开始觉得自己投喂流浪猫投喂出幻觉了,他转回身子抬起了第一步。

“喵…!”

这次是大了点声,罗伊把目光投向了一边的纸箱各种垃圾堆里,仔细看在重叠的箱子之间能看到像是有什么在动的影子。你在这啊。罗伊暗自跟小猫对话了起来,走到一边把上面的箱子都搬开,一只漆黑的小猫暴露在倾盆大雨之下,猫甩了甩自己身上的毛但很快又被打湿,它抬头看了一眼罗伊,轻飘飘的一瞥,罗伊有种被嫌弃了的感觉,但是他注意到了猫的眼睛,是少见的异瞳色,单独的眼睛颜色也是罕见的碧绿色和石榴粉色,像两颗见世的珍宝石,在灰色的雨中熠熠生辉。

“小家伙怎么在这?”

罗伊注意到猫脖子上有着像项圈一样的感觉,同样也是翠绿色的光辉在正中央,他猜测大概是哪家走丢的小猫咪了。猫不理他,只是低头挑了挑自己藏在阴影下的后腿,罗伊再掀开一点才知道原来小家伙是伤了腿不能动,说严重倒也不严重,只是这大雨天在外面淋着雨也挺心疼的,罗伊顿了顿,明黄色的雨伞向前倾了一点,他问。

“要不要跟我回家呀?”


这猫倒也很怪,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腿疼的,一路上都不作妖很乖地躺在罗伊怀里眯着眼,直到罗伊回到家它才跳下去甩了深褐色的木地板一地的水,随后就跟巡视领地一样在罗伊家里晃悠起来。罗伊看着猫也没有应激反应松下一口气转身进洗手间准备好热水给猫洗澡。

“来咯小猫咪洗澡咯——”

猫咪被夹着前腿提起来,罗伊才看到它的尾巴比平常的猫细得多,唯有尾巴尖的毛像一个小箭头一样。罗伊知道猫咪大多数怕洗澡只是因为打滑站不住便在浴缸底下垫了一层毛巾,原本还有点抗拒心理扭个不停的猫咪像是发现自己站得住反倒也安静下来,粉色的小舌头舔着滴下来的水珠子,眯眼睛享受着罗伊在它身上给它搓搓揉揉。

“还不知道你是小母猫还是小公猫呢,让我来看看——”

猫咪睁开双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提起了前腿,罗伊甚至只是瞧了一眼就猛地被猫脚踢起来的泡沫糊了一脸,紧接着就被一脚蹬住了肩膀,重心不稳往前一脸栽进了浴缸里。

“喵!!——”

“啊!——”

“嘶——”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不看了行不行你快下来!”

岁月静好的浴室里突然就变成了战火纷飞的战场,罗伊荣获了不少男人的印记——猫抓出来的血痕子。当猫优雅地跳在地上时罗伊终于苦笑着松了口气,把衣服上的猫毛慢慢用黏毛器黏下来。


但是实话实说,小猫的到来给罗伊家里加多了很多生气,先是一开始因为腿伤躺在沙发上睡觉,到后来一到半夜就在罗伊床上乱跳,在屋子里乱跑。惹得罗伊第二天工作顶着个黑眼圈,同事打趣他说找了个女朋友,罗伊苦笑着打了个哈哈,毕竟养猫如同养女朋友可不是笑话来的。

但是流浪猫毕竟是流浪猫,罗伊每次看到小猫在窗边坐着的时候也止不住地想,或许它被抛弃了很久了,或许它是自己跑出来的,或许有一天它也会从自己家里跑走。罗伊顿了顿,起名字这个念头犹如泡泡一触即溃。

“小家伙,你要是哪一天要走的话可以和我说吗?”

猫咪正蜷起来打盹,罗伊的手指碰了碰它湿漉漉的鼻子,被打扰到的小猫不满的抓住了那根扰自己清梦的手指啃了两口还不够,蹬了两脚。罗伊哈哈了两声,顺手在它肚皮上摸了一把,果不其然的收获多了两道血口子。猫跑了,罗伊叹了口气。


流浪猫自由惯了怎么还会告诉他什么时候走呢,或许看到外面有什么鸟,有什么别的猫,它就跑了,谁知道呢。所以当罗伊回家喊小家伙时,静悄悄的一片,房间里的床也没有鼓一起块,他呆滞了一会儿,很快就转进厨房了准备晚餐了。

一人份的晚餐,吃完洗碗,之后去洗澡,然后出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罗伊手放在沙发上,抬了几下手腕,目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电视节目上移到了旁边那个白色的塑料猫碗上,上面还留着它没吃完的东西,罗伊甚至觉得或许明天睁开眼就能看到小猫在碗旁边转来转去催他加饭的样子了。

但事实是没有,明天没有,后天也没有,第三天也没有。距离小猫跑走已经两个星期了,罗伊逐渐回到了过去的生活里,路上见到野猫却不自觉多留意几眼,甚至——

“你们有没有见过一只黑色的猫咪呀?它的眼睛很漂亮,两种颜色的,尾巴很细很细,脾气还不太好——”

罗伊说了一半,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闭了嘴摸把面前流浪猫的脑袋。


雨季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罗伊今晚也还是洗澡出来准备看会电视就睡,却听见了阳台传来细小像是被什么挠动的声音。罗伊眨了眨眼,心里突然有点打鼓地乱跳,小小的期待。可是当他拉开窗时看到的并不是那小小的黑猫,那是一位年轻的男子,有着和猫咪一样漂亮的眼睛,像猫一样微微上挑的眼角,眯起来眼睛的样子像极了动坏脑筋的小黑猫。他看起来似乎十分享受罗伊那震惊的表情,身后的尾巴露了出来晃晃。

“听说有人说我脾气差,那好哥哥我就只能让他感受一下我有多好脾气了。”

不等罗伊反应过来,男子轻车熟路地落在屋里地上,瞟了一眼已经被洗干净收起来的白色猫碗,他眨了眨那好看的眼睛。

“哦对了顺带一提,我还没吃晚饭。”


评论(6)

热度(159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